close

'處'內最近的異動相當的大, 底下人心惶惶, 每個人都各有想法,雖然不才小弟我才到'處'一個月

也了解了大部分的生態環境,這行銷處真的是相當雜的部門阿!!

我也終於了解非RD背景的人們,原來與我的思考方向,竟然有大大的差異

不過,再討論的過程中,也對我自己做出了一些思考的結論

1.眼見不一定為憑(這是指面對人或事的態度)
2.面對常變的環境,不變應萬變(這是指做事的方法)
3.突破習慣領域 (這是指對未來的思考)

 

但話說回來每個人想要的是什麼? 都是不同的,

賺錢     學習       經驗       體驗    ??

希望不是我強加在別人身上灌輸的想法.....只希望他們能思考的更多更廣

 

 

額外的紀錄:

原來當PM是如此的有趣,雖然我的職稱也不是真的叫PM

但負責的內容及平常要HANDLE的部分

1.看技術 2.看市場 3.看工廠流程

重點是....

1.技術不用自己花時間做試驗 就有設定 方法 & 結論 (對於RD出身的我來說又可以通盤了解)

2.市場分析有MKT的人在資訊整理收集...也不用苦惱 (省時間,有系統的資訊)

3.工廠流程是最重要也是最不重要的....人際關係 (講話 開會 很重要) ,

   不同公司文化又影響了流程, 換公司就沒用了....因此也可以說不重要

 

原以為在前公司的訓練,已經多少有些做事的方法 & 開會的方法.....等等的能力,

但真正開始hold meeting卻還有許多的細節要注意.........

今天開會有稍微被電到的感覺,但我心情卻很好,至少...是我成長的開始,人家也只能利用&欺負我菜的時候了

下次....該是我找回場子的時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